回舟朱颜改

恭喜你发现了一只鸽子!_(:3」∠❀)_

【诸事未定/10:00】无花果树上的花

【K】&【Q】


写在前面:时间的限制导致故事没有达到预期效果,但仍是我对他们另类结局的小小幻想。祝阅读愉快。


 


余下部分石墨见。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【正文】


 


我近来搬到了加尼福尼亚州养老,这里的海风很好地治愈了我的心灵,但吹来的海风常常让我想起一个故人,他的故事最终使我离开了纽约这座伤心城。


大约是十几年的故事,本不愿再提:*「离开纽约城已经多年过去,已膝下有子,在院里养有两只猫咪。加州有阳光和电影明星。」我两鬓已经生了些白发,但我还是坚持每年回到那颗树下。


 


每年的这个时候,他也如约而至。他捧一束黑色大丽花,我携一只纯白色的天堂鸟,放在那颗无花果树下。


今年的无花果树居然又开花了,花瓣随风飘落,令人只觉时间凝固,花移而人未动,剩下的人被困在原地。


 


捧大丽花的他突然启唇:


 


"Hey , Yangmei , 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? "


(嘿,杨媚,你在等什么)


"Cherry blossom. "


(花开)


 


再次盛开的无花果树,勾起了我的回忆。


我说:“这里有一个故事,我从未忘记: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"早上好,陆探长。"


"日安!"


年轻有为的陆探长——纽约州唯一的华裔高级警司,提前来到了纽约州长岛区警察局。其他警员看到他,纷纷打起了招呼。


 


今日江探长穿着简单的纯白色衬衫,套上纯黑色的小马甲,领带未打,套上灰色大衣,穿着一双过时的皮靴,急匆匆地赶来。


好像刮来的一阵旋风一样,他留下"请假,不来了。"


说完这句简短的话便后匆匆离开了。


 


今天陆探长怎么了?诸多警员心里有些疑惑。陆探长平日恪尽职守,几乎每天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,做事也周到细心。今日突如其来的请假以及匆匆忙忙的形色,令人不解。


 


 


今日确实他收到了一则重要消息:十几年的真相成谜,就在今日,一个或许是至关重要的线索将要出现。


 


陆成江躲过街上行色匆匆、裹着深色大衣的行人,警惕地不动声色地环绕着周围。抬头看着重工业污染后灰蒙蒙的天空,连太阳都不愿意露面,裹着厚厚的云雾,洒下苍白的光。


借着昏暗的光的掩饰,他最终在约定地点的小巷道里上了车。跳上了两座的福特汽车的副驾驶,熟练拿起座位上准备好的围巾,整理了一下,遮住了半张脸,然后看着主驾驶上的人。主驾驶上的人,终于回过头来看向他。


 


灰白相间的竖条纹衬衫,颇为精致的异色伊顿法式袖口衬衫,配上双内折的纯黑色西裤,天鹅绒拼接后领的呢子大衣流畅的线条在腰部急刹车,露出精瘦的腰形。不仅如此,还打上了一根深色细领带,领带夹、法式袖扣、袖箍、灰色小马甲样样俱全,穿上一双德比靴。大衣里,有一只款式过时的铜怀表。从未见他穿得如此正式过。陆成江心想。


 


今日"家族"里的"老狼王"要召开家族会议,说是大限将至,准备指派下一任"狼王"。陆成江身边这位收到消息后,便立即通知他这一消息。


以往他们俩只有座机联系或间接派人来送信的单向联系,从未见面。多年未见,陆成江只依稀记得他少时的轮廓。


 


看着他的眼,好像还是那般动情。


 


汽车平稳地向着纽约中心驶去,灰蒙蒙的天空,前方蜿蜒的马路,好像没有尽头,向着过往驶去,直至最远处汇成一点黑色且模糊的点。


 


陆成江闭上眼。


 


那时,还有一人唤他江停。老房子是简陋的木屋,勤劳能干的母亲多年前刷上增添生气的白色油漆。不过父亲吸粉后拳打母亲、酒瓶肆意地砸向平整洁白的墙后。


记忆中这一抹白,也许说成灰更合适。破碎的酒瓶碎片,酒精的刺鼻气味放佛又扑鼻而来,还有一只狠狠扼住他的喉咙的手。母亲深深的泪沟,凹陷下去,好像两个被海水冲刷的沙坑,眼泪在之上酝酿打转。母亲啊母亲啊,唯一给他温柔的母亲,被打后,总是紧紧抱住小江停。小江停眼里含着泪花,心口好像贴着冰冷的东西。


 


江停扶额想着,二十几年前的事似乎太遥远了。他和他认识的事也太遥远了。随后他不再想了,车已经停在了一座金碧辉煌的庄园大门前。


 


"Q,你要帮谁?"主驾驶上的人发话了,"我还是我哥?"


 


江停没有睁开眼,淡然地坐着一动不动。


 


"你哥。"


 


"为什么?"


 


"当初把我推向他的,不是你吗?"


 


"'我永远不背叛你。'"主驾驶上的人一笑。


 


"'我推了你,你记不记得?'"副驾驶上的人一笑。


 


 


冷笑过后,两人眼睛都冷然地看着对方,直到大门被佣人推开。


 


两人并排走着,彼此无言。


 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草花A的亲信来到他忠诚主人的身边,俯身低声说道:"二公子和陆成江已经到了。"草花A招招手,示意明了了。


 


两人形同陌路地走进来。


 


宴会即将开场。



评论(5)

热度(3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